哲学系毕业人士

【绝世双骄】46.前往极北


人烟稀少的大道上,一辆马车从远处而来,又向远处而去。


马车的轮子压过道路,扬起了地上的灰尘,追着马车一路奔跑,一会儿便追不上了,只了留下浅浅的车辙印子。只能又回到地上,躺着感叹着路人来去匆匆,时光匆匆。


霍雨浩坐在马车里,靠着唐三给他准备的小枕头上,目光轻轻的落在马车后不断倒退的车辙上,蓝色的眼眸里满是温和,面上也是柔和的,就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“雨浩?”


听见熟悉的声音,雨浩回过神来,看着面前这人,对上一双秋水一般的眼睛。


“怎么了?在想什么?有点无聊吗?”温和的声音让霍雨浩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嘴角已经勾起了一丝微笑。还未来得及回答问题,手里就被塞进一个的小布包。


“给你买了一些零嘴,都是你平时喜欢的。还有一些糖果,虽然之前没问过你,但我想小孩子应该都是爱吃糖的。”


因为心疼这个小朋友,唐三这一年,没少投喂这孩子,希望把之前他小时候错过的,都补给他。不过糖果倒是很少买,因为学院附近很少看到,这次准备去极北冰原的物资时,倒是在一个胡同里,发现了一家糖果店,便忍不住买了。


霍雨浩看着这个小布包,先是一愣,接着便是清风扶枝的一抹笑,“谢谢哥哥,爱吃。”


打开小袋子,里面满满的零食,还有一小堆用彩色糖纸包裹着的糖果,像是彩虹被星星撞碎,落在了这个小袋子里。小心的拿出一颗,剥开糖纸,吃进嘴里,甜进了心里。


“好吃吗”


霍雨浩抬起头,“好吃”,又补充道:“我不是小孩了”。


只见面前的人噗嗤一笑,又见自己倔强的样子,不由得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头顶,哄道:“好好好~,雨浩已经长高了”


眼眶又有些湿润了,这个世界上,只有他会给我买糖了。感受到自己的眼泪又要不争气的留下来了,霍雨浩掩饰的偏了偏头,向前轻轻一扑,扑到了唐三怀里。


两人这一年已经非常亲密了,唐三也自然的接住了他,双手环着他的腰,看着埋在自己怀里的小脑袋,宠溺的问:“怎么啦?”


“哥哥,我有点困了,咱们还有多久能到啊?”霍雨浩察觉到这人的温柔与纵容,继续往他海里拱了拱。


“还得走一天一夜,你困了就先睡会儿。到了晚上我叫你,咱们得再加件衣服,越接近就会越冷。”唐三一边说着一边把面前这人的小脑袋,挪到了自己的腿上,再垫上一个小枕头,又从魂导器里拿出了一个小毯子,盖在雨浩身上。


“好”霍雨浩枕在他的腿上,在温暖的毯子里,在温柔的呵护里,在甜甜的味道里,安心的睡过去了。马车里很安静,风也温柔,树也很静,只有昏黄的日光落在车窗前,添了一抹柔光。


新生训练夺魁后,他们三人得到了两块魂骨奖励,只是唐三自己情况特殊,魂骨便给了霍雨浩和萧萧。萧萧也成为了武魂系核心弟子,而唐三与霍雨浩两人还被破格录取为武魂系与魂导系的双核心弟子,跟随帆羽老师学习魂导器知识,唐三还把乱披风锤法也教给了霍雨浩。


与此同时修行也前进了一大步,目前唐三即将进阶四十级,而霍雨浩也卡在瓶颈期很久了,只差一个魂环。两人拒绝了学院老师的好意,决定听从天梦冰蚕的建议,去往极北冰原,去迎接自己的机缘。


天梦自从上次沉睡醒来后,像是悟到了或是想通了一点什么,虽然还是那个傲娇的调调,但是明显对二人亲近了不少,此次来极北之前,也坦诚了自己的意图。


选择这里一是为了给雨浩觉醒第二武魂,第二也是自己的私心,为了自己所爱的冰帝,她大限将至了。至于还有一个目的,天梦则是深深看了霍雨浩一眼,再深深看了唐三一眼,只说时机未到。


经过一路惊险,终于是到了目的地。


“下面我就要开始了,雨浩,这次能否成功,你要过三关,第一关,就是这短暂时间的寒冷。然后是运气,我能否克敌制胜的运气,最后,则需要依靠你的毅力。你是我选出来的人,如果不能成功,那么我们两个就一起完蛋。如果成功了,那么,我敢说,你立刻就将跃升成为不亚于唐三的超级天才。”


说到这里,天梦冰蚕的声音中已经有了几分疯狂的味道。“小三,待会儿我需要你的帮助,如果成功了,你也可以安全度过四十级。”


两人用力的点了点头,表示对天梦冰蚕的全力支持。


脑海中,浓烈的精神波动开始出现了,霍雨浩只觉得一阵阵眩晕传来,旁边的唐三及时扶着才让自己不至于倒下去。


他那唯一一个魂环已经悄然浮现了出来,洁白的魂环散发着莹润光泽,围绕在他身上缓缓的律动着。


阴沉的天空中,开始有阵阵闷雷响起,而霍雨浩却惊奇的发现,自己的身体却完全变成了亮金色——


莹白色的光环开始缓缓变色,由原本的白色渐渐变成了淡金、然后再变成亮金色。那份金色光彩绝不是霍雨浩所见过的任何魂环颜色能够与之相比的。


白色的十年、黄色的百年、紫色的千年、黑色的万年,还有那红色的十万年魂环。在这拥有着无尽威严之金光的金色魂环面前,只能臣服。


这,才是斗罗大陆上独一无二百万年魂环的真正色彩啊!也是天梦冰蚕第一次让它的色彩绽放于世。


金色,充满震撼的金色令霍雨浩心中顿时升起一丝异样,总有一天,我要这天,再遮不住我眼,要这地,再埋不了我心,要世间万物不可阻我,才能护我在意之人。


而唐三在身旁看着这一景象,心中感受却是不同,是欣赏,是欣慰,是期望,也有微微怜悯与感伤。唐三不知道心中为何这样,只知道这些情绪是为了霍雨浩,也是为了这刻光芒万丈的天梦冰蚕。


一团团金光开始从霍雨浩眉心位置钻出来,九团金光徐徐从空中降落,叠加在一起渐渐成型。居然凝聚成了一个金色的光人,更令霍雨浩震惊的是,这金色光人居然和他一模一样。就连身上幻化出的金色劲装也是史莱克学院校服的模样。着实令两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。


一股强大的意念就在天梦冰蚕精神之体成型的下一刻扩散开来,“冰帝,我知道你感受到了我的存在,我天梦回来复仇了,可敢一见?”

评论(146)

热度(693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