哲学系毕业人士

【绝代双骄】47.回来的原因


“天梦,你居然还活着?”冰帝,终于现身了。


一道碧绿的光线在天空中带起一道横纹,几乎只是碧光一闪,天梦冰蚕对面就多了一只魂兽。


世间竟然会有那么美的魂兽,唐三与霍雨浩忍不住在内心中赞叹一句,真是太美了。是的,冰帝很美,哪怕它只是一只魂兽,两人也不禁发自内心的赞叹,难怪天梦哥对她念念不忘。


接下来便是一番极限拉扯,天梦在其中的表现,据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,只能用两个字形容,“痴汉”。


一番拉扯后,天梦趁机用自己的遗蜕制住了冰帝,然后又用精神力幻化成精神囚笼,将它暂时囚禁,转移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,才施施然将冰帝放了出来,与之谈判。


按理来说,面对这么强大的冰帝,应该是如履薄冰才对。但是天梦心中莫名有一些从容,或许是来源于自己对于冰帝的了解,也或许是有了一些底气。天梦看了身后的两个孩子,他们是我的希望,也是我们的希望。


于是,天梦从容的顶住冰帝的暴怒,娓娓道来。“冰帝,我这次回来,有两个原因。一是为了你,二则是为了我们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为了我?为了杀我吗?”冰帝冷冷的道。


天梦叹息一声,温柔的道:“你该知道,我爱你,我想永远跟你在一起。我知道你大限将至,所以,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我都想让你活下去。我终于想到了办法,所以,我回来找你。”


天梦的话,言辞恳切,不见半分玩笑之意,冰帝不免听进去了几分,最后几句话也终于引起了冰碧帝皇蝎的兴趣,它几乎是下意识的问道:“什么方法?”


天梦冰蚕沉声道:“造神。我们无法成神,那就造就一个神诋出来。而我虽然并非是神,但却可以跟随着这个神诋一同拥有无尽的生命,成为神诋的一部分。人类是大陆上最具有潜力的种族,所以,如你所见,我选择了一个人类,成为一个魂环,大陆上史无前例的第一个智慧魂环,我要用我的力量帮他逐步成神。”


“就是你身后的这个小子?”听它说道这里,冰帝终于动容了,沉声道:“你有多少把握?”


天梦示意霍雨浩上前几步,让它能仔细打量,“是他,至于把握,原本不足三成,加上你,便有五成。”


“只有五成?”那就是还有一半的几率会死?真的值得去赌吗?


天梦并未在意冰帝的犹豫,而是继续开口:“我回来找你,还有第二个原因,是为了我们。”


“我和你?你!”冰帝正准备暴怒开口骂人,却猛然看到了天梦此时的神情与眼神,带着悲怆与坚定,并无半点调笑意味,原本想说出的话,也变成了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不,冰冰,不是我和你,而是我们。冰冰啊,你可知道我还想做什么?我想与这倾斜的规矩辩一辩,想与这不平的天道争一争,我想为我们魂兽一族找到一条生路!”天梦言语肃穆,百万年魂兽的气势奔涌而出,王者之风尽显,连冰帝此刻也不免心中震荡,没有开口,而是继续听它述说。


“明明都是天地造物,为何我们魂兽的生存却要如此艰难?为什么人类的修炼偏偏需要猎杀我们魂兽?无数的族人为此而死。而为什么魂兽的修炼又如此艰难?修为到了尽头,依旧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。”天梦惨然一笑,“这是不公平的,我想试试看,我们魂兽难道真的天地不容。”


冰帝楞在原地,心中却无比震撼,它没有想到,它一向瞧不起的这个家伙,居然说出了这样的话。理智上觉得它一定是在异想天开,但感情上又为这一番陈情而打动,心中升起一丝异样,“你可知道,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我知道,冰冰,我给你再介绍一个人。”天梦回首看向身后两人,两人也深深陷在刚刚天梦所给的震撼中,尚未回神。天梦声音温和,“小三,过来一下。”


唐三闻言,毫不犹豫抬脚往前,手臂却被抓紧。霍雨浩也是相信天梦的,只是下意识的担心,之前唐三受伤的情景尤在眼前,不自觉就抓住了他,眼神透露出极度的担忧与不安。


“没事,放心。”唐三知道他的担心,拍了拍他握住自己的手,安抚一笑,随即缓步向前,来到天梦的身前。


“天梦哥,你需要我如何做。”唐三虽然不明白天梦为什么说了那样的话之后让自己出来 ,也不明白让自己出来做什么,但他还是下意识的相信它,除了一直以来的亲近之外,也是自己的直觉所致。


察觉到唐三毫不犹豫的动作,天梦心中温暖,语气也很柔和,“乖,等一下。”


“冰冰,这是唐三,你见过他就会明白了,我希望你能帮我。”天梦转头跟冰帝交代了一下,便让唐三释放了自己的神树武魂。


一棵巨大的树在唐三身前显现,当这树出现之时,庄严和生命的气息一并迸发,让人不禁想膜拜一番。周围的草木生灵,无不颤抖恭敬,像是回应神树的召唤,连冰帝都不受控制的对它产生了敬意。与此同时,三个血红色的魂环出现在了周围,还带着缕缕金丝。


冰帝瞬间咋舌,“这是!!!”


唐三在天梦的引导下,将自己的经历与三个魂环的由来告诉了冰帝。而冰帝在听完这一切后,也陷入了漫长的思索。


天梦没有打断它,它知道,它会明白的。


沉默良久,森林中静的只有雪落的声音,一道声线传来,“我答应你。”

评论(45)

热度(2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